swimming in sky

季林羡
公告:谢绝站内外转载

自夏深处 (上)

#真的是生贺,是十八岁,是可爱的小王。

#一不小心就分P了,请鼓励我把下集给搞出来……




“人生是魔术,是冒险,而与你相遇是荆棘里生出的玫瑰,是一段浪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属于十八岁的初夏,王杰希看似还是个青少年。老板经理仍然喊他小王,父母关心他是否适应了新的生活,微草食堂的阿姨每天还是给他留水煮鸡蛋和早餐奶,高考后狐朋狗友们还会和他约顿只会吹牛画饼的饭。

 

王杰希是青训营里最厉害的,林杰早早地向高层引荐了他,他料到自己在三赛季一定会出道,甚至和一起看比赛的剑与诅咒定下赛场见的约定。但他并不能预料自己一夜之间就成为了微草的队长,带领起一支电竞战队,面对与自己同龄、甚至年长于自己的队员。

 

第二赛季结束,林杰走的那天,B市正迎着连绵的雨。

 

那场雨不同于北方常见的、斗泼盆浇来去自如的夏日雷雨,而更像长三角连绵的梅雨。稀稀落落下了几天,却始终不见晴。那天也是王杰希十八岁生日,战队里有很多新老交接的事情要处理,王杰希没有生日聚会,没有蛋糕,就像往常的任何一天,却又比任何一天还要任重道远。

 

王杰希面对着经理口若悬河的各类事务,从队内管理到商业合作,听了五分钟就开始跑神。他从小到大一直是归家部,最多也只做过心理委员的闲差,因此并不能适应繁文缛节。

 

为什么毫无迟疑就答应当队长了呢?

 

大概是他太喜欢荣耀了,大概他已经非常喜欢微草了。或许过去王杰希只想过如何成为最顶尖的竞技选手,但现在他决定还要做一位能带领微草走向巅峰的队长。

 

方士谦是微草上下气压最低的一个,脸色堪比窗外如晦的天色。他没好气地帮林杰清点行李,时不时把眼睛停留在远处的王杰希身上,目所及处,带着很深的怨怼。林杰深知方士谦的坏脾气,毋庸多言,老好人一贯地笑着:“你就打算吊着脸送我走吗?”他又去拧年轻搭档撅起来的嘴,“嘴巴上都能挂起油瓶了,幼稚。”

 

方士谦嘟囔着:“我不希望你走……至少,不要走太早。”

 

大家或许都这么想,但能说出口的也只有绝对主力和直言直语的方士谦。对于微草来说,王杰希太年轻,在与队友的沟通上并无所长,甚至可以说疲于社交。直到王杰希成为队长的一刻,正式队员们对他的印象还基本停留在“训练营里成绩最好操作最风骚的小孩”之类,而一起升上来的同期,也没见过王杰希与谁格外交好,他从来就像一个人。

 

即使面对主力的恳求,林杰仍然坚定地说:“他一定做得很好。”

 

方士谦嘴硬着说这可说不准,但他知道一切如覆水难收。王杰希被技术人员捉去修改王不留行,研究如何改变属性配合操作才能更像是他的账号卡,忙着连轴。林杰把行李一件件搬上车,合上车门,方士谦手指扣着摇下一半的车窗,似乎要多挽留一刻,其他队员也在雨中惜别。

 

“王杰希去哪儿了,队长要走,他也不送?”人人知道此去经年,只当少年不识愁。

 

林杰挥手作罢:“他很忙,更何况,他不会比你们好受。”

 

方士谦还有什么话要说,但王杰希从远远的地方跑下来,身上还是青训营的T恤。为新赛季选手定制的队服尚未到位,因此王杰希还是十七岁末尾的样子。他向各位队友道了歉,从人群中挤到最前面,方士谦颇有情绪地啧了一声,还是闪开了身。

 

“林队,谢谢你。”

 

林杰却说:“这是你应得的。”

 

王杰希的刘海被雨浇透了,谁也看不见他的表情:“我不想辜负你的期望。”

 

林杰笑了,伸手把他的刘海拨开:“你也不要辜负自己的期望。”

 

王杰希以为他距离成年只差临门一脚时,门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几天后的晚上,叶修和吴雪峰看了微草新赛季发布会的重播。王杰希接任林杰得到了王不留行的角色,还继承了微草的队长一职,这件事已经在全荣耀引起一波轰动,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各队粉丝,都怀抱着极高的热情讨论这位空降的年轻队长,即使风头最盛的豪门嘉世也不能掉以轻心。两个人对坐着吃麻小,刚打开的碳酸汽水咕嘟咕嘟冒着泡。

 

“这小孩上赛季林杰让我见过,”叶修说着拧下一只虾头,暂停视角在王杰希低头沉思的画面上,“说是微草的秘密武器。”

 

吴雪峰善用情报:“我听说微草青训营的成绩,这位碾压第二名不止一个头。又是魔道学者,林杰大概从开始就慢慢这样盘算了,可怕的光源氏计划。”

 

叶修不说话,回想起两人唯一一次短促的照面。季后赛嘉世对微草,王杰希接到了林杰的电话,第一次急匆匆踏进微草的休息室。他很白,大小眼,是北方男生的高和瘦,B市有太多这样的男生,但唯独王杰希走进室内的时候,像一缕夏天的穿堂风。从未在公众场合露面的叶秋正笑吟吟地坐在那里看着他,嘉世队服没有好好穿,只从外套里露出红色的领子。

 

王杰希清楚地预感此人是叶秋无疑,他一向有种精彩的直觉。嘉世队长大他两岁,比他想象里更随和一些。他和叶修握了手,对林杰吊儿郎当地笑,就像每个网吧里都能见到的包夜男生,“林队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下个赛季,你们见面的次数就多了。”林杰讳莫如深又颇为骄傲。

 

斗神心下了然,瞬间换上了斗神的笑容:“那我就等着了。”

 

王杰希不喜欢打嘴仗,但那一刻他心跳忽然变得很快,连冰凉的指尖都发烫了,甚至燃起一种竞技场单挑的冲动。叶秋和一叶之秋曾经离他非常遥远,远到他以为自己没有资格与他挑战,可这次他却能碰到那人的热度,连着他耀眼的光芒。他告诉自己应该为微草说点什么,又苦于没有实绩,只好掩藏起微落落的不甘,对着即将连冠的豪门喊话:“我会让你知道的。”

 

叶修从打游戏的一刻开始,就听过无数次类似的示威,几乎每一次他都用行动证明这种示威不过口上空谈。时至荣耀之巅,他早已习以为常,这次却莫名不想对上王杰希刺刺挠挠、锐意凌人的少年目光。

 

“我才发现欸,小王,你是大小眼呀,”叶修挠了挠乱糟糟的发顶,四处观察后,决定找个台阶下,“怪不得看着有那么点微妙?”

 

王杰希没有芥蒂地笑了笑,语中颇有几分无奈:“是啊,小孩总是会被吓哭呢。”

 

他真的不示弱。

 

吴雪峰把话说半截,再回头叶修已经没了听的意思。于是他用指节敲了敲桌子,把对方拉回神:“你是小学生吗?说着话还能走起神。”

 

叶修咳了一声:“你觉得他怎么样?”

 

“是个能撑起场面的人物,第一次参加发布会,就这么冷静了。心理素质应该不错,只是谁都没跟他真正交过手,想想心里还有点毛毛的。”

 

“你是怕我们打不过他?”

 

“那倒不至于,”叶修推了吴雪峰一把,示意他想太多了,“我是谁啊?”

 

 

 

经理说,微草之所以叫微草,只是因为余老板起家的制药公司名字。余老板是个心态年轻的生意人,又不失中年人的沉稳。他几乎能当这群队员的父亲,却给予了年轻人们相当的尊重。夏休期他与王杰希见了两次,刚一见面就聊到了微草名字的由来——

 

“队徽是我亲自设计的,所以丑了点也没人敢抱怨。”余老板指着王杰希的队服胸口,笑了笑,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王杰希知道他这时候该笑,所以微微抬起了嘴角:“我不在意这个的。”

 

“当初我把第一个公司起名叫微草,只因为那时忽然脑海里浮现过一段话——区区微草,生于毫末,毫末之草,可以成原。对于我们年轻的战队,我也希望如此,从毫末之间爆发出燎原生机。关于战队,我知道你的牺牲不会比任何人少,有什么要求都可以通过经理提出来,我一定尽力为你们做好支援。”

 

王杰希握了握手心:“不用的,我不需要这些关照。”

 

余老板被惊了一把,他想起王杰希因为在地铁上打瞌睡被人抓拍而网红了好阵子。王杰希夏休留在队里加训,周末回家时自己就乘地铁从城南到城北,他尚未进入身为职业选手的戒备状态,反而因为缺觉而抱着书包睡过了站。有人觉得他的睡姿可爱,便拍下发了论坛,却被荣耀粉认出这是微草的新人队长。相较荣耀前期几大豪门的队长画风,王杰希可谓格外清新鲜嫩,与发布会上一本正经的反差萌更是吸引了不少女粉的目光。一直徘徊在名额内外的微草战队难得获得流量,还被别家毒唯别有用心地意指福利差,不由引人发笑。

 

“但我们也会觉得不好意思的。”余老板豪气非凡,给王杰希配了新车,“考驾照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来得及。”

 

“那先派个司机,有空考了驾照,就能自己去想去的地方了,”余老板说,“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 

王杰希实话实说他比较想去神之领域,引起余老板一阵大笑。

 

 

 

那天晚上王杰希真的去了神之领域。当时接近凌晨,是一天之中服务器最清闲的时候,三次入睡失败的王杰希不停地思来想去现在和未来,责任与能力。想到最后不由翻身下床,插卡进入游戏。角色王不留行站在屏幕正中,神秘莫测的魔术师长袍与帽,灭绝星辰通身缭绕着精致的银色光芒,像天庭的鸟振翼,纷纷落下遗羽。王杰希一直在玩魔道,见过不少厉害的同职业,唯独王不留行如此矜贵。他操作了几下,王不留行便轻轻贴着地面飞了起来。

 

神之领域很安静,王杰希身边空无一人。神之领域的地图很漂亮,从森林到山谷,从闹市到乡村,连溪水旁的鲜花和建筑楼阁的灯光都非常真切,世界阖上了他的眼睛,万物都在星际之间漂泊。他安然地午夜飞行着,凝视屏幕,仿佛自己也置身于一次漫无目的的旅行。

 

久而久之他觉得无聊了,忍不住对着天空玩起了星星射线。一颗又一颗星星升入半空,炸开,闪烁起半边夜空。他对未来抱有忐忑,念及之前遇到的蓝雨二人组,又回首上赛季百花战队的惊人表现,或许真的像喻文州所说,双核心战队更有未来。可林杰走了,自己与他并肩战斗的想法已落空,前辈们又对他各怀揣测,不由看星星也像寂寞的烟花。

 

“呦,这么晚没睡呢?”耳机里忽然传来一声问候,王杰希回望了四周,才在角落里看见一个不起眼的战斗法师,头顶着五个大字的ID“神说要有光”。

 

“睡不着。”

 

“那我们比一场?不行不行,我这号没银武,输给一个小孩被传出去岂不是很丢面子。”这人一边说着一边与王不留行并肩坐在一块石头上,“这么猛,直接开大号来逛花园?”

 

“叶秋前辈……您能不能有话直说。”

 

叶修立刻撇清自己:“我只是刚刚随便打个怪而已,纯属巧合。你这么招眼,就不怕被人抓走了吃了?”

 

王杰希无所谓:“我跑得快,他们也打不过我。”

 

叶修问:“要跟我聊聊天吗?”

 

“套取新人情报就免了。”

 

叶修故作委屈:“只是关心后辈心理健康而已,别把我们豪门想得太心机深沉嘛。你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问我。”

 

“那,前辈,你为什么不在公共场合露面?”

 

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”叶修如实相告,“我是B市人,离家出走才做了职业选手。很意外吧?”

 

“……很韩剧,我之前甚至怀疑是否有叶秋的存在,怀疑你是AI或bug,没想到真的有人会为了做职业选手而与父母闹翻。”

 

“为了荣耀付出些代价,是应该的。”

 

“只是有些代价太大了。”王杰希忽然说。

 

叶修知道他还在想林杰。所谓荣耀总是要站在更高的位置,而林杰却为了微草的未来,割爱了自己对荣耀的几乎所有执念。作为继任者的王杰希难免有些被赶鸭子上架,在这种压力重重的时候,他念及的又不仅仅是自己。叶修没有义务去劝慰王杰希,但他开口了。

 

“林队一直是个特别明白的人,他的技术可能不如你,但他对微草的了解和爱却不输于你。你是他万中选一的最好的继任者,是微草的未来与希望,与其兢兢业业折磨自我折磨,不如交付一切让你更无拘束地飞。这是对微草,也是对他最好的一件事了。”

 

“他还会想荣耀吗?”

 

“当然,荣耀那么好玩,再玩几十年也没有问题。虽然老林水平般般,在网游里虐菜是足够的,你大可不必担心他被欺负。”

 

王杰希小声反驳了句我没有,被叶修听见装作没听见。沉默了几十秒,叶修问:“你还不要去睡?”

 

“啊,前辈先去睡吧,这么晚还打扰你了不好意思。”

 

“客气客气,你看你前几天都上热搜了,多多睡眠才能长得高啊,王小朋友。”叶修哈欠连天,先走一步,“其实真挺可爱的。”

 

“没什么可爱的。”

 

叶修觉得他嘴硬也好可爱:“那我们就赛场上见咯?”

 

他们在第一缕阳光洒向荣耀世界时分别。


评论(15)
热度(36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wimming in 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