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mming in sky

季林羡
公告:谢绝站内外转载

电话实录

#      老叶出柜后与秋弟的一次电话恳谈    

#自己觉得写的不好看,所以一直没发,现在还是想发出来吧。




“我是叶秋,请问您是哪位?”


“你哥。”


叶秋听到回答,果断对秘书吩咐:“以后这个号码打进来,就说我不在。”


秘书面露尴尬。叶修笑呵呵地打圆场:“怎么了,还不准我给自己弟弟打个慰问电话?’’


“亲哥啊,你如果还记得我们兄弟那点情分,这种时候就应该少把我往你捅出来的篓子里塞。”叶秋远在天边,却也知道叶修在B市闹出一场腥风血雨的家庭伦理剧。三天前,体总挂名、好歹也吃了三五载皇粮的叶修领队微博公告出柜,大方认爱前宿敌兼世界冠军王杰希。半小时后,叶父怒不可遏地第二次宣布没有叶修这个儿子了。


远在欧洲为工作披荆斩棘的叶二少不得不顶着时差顺毛父亲,希望父亲以大局为重,多沟通多理解。没想到却换来父亲的一通咆哮:“他什么样你不知道?又给我玩失踪!你们兄弟俩,是要把我气死才开心?”


叶修知道自己这个倒霉弟弟又替自己沐浴了一波炮火,说话也非比寻常的谄媚:“不不不,你可是我们家的定海神针,有你主持大局,我放心。”


“没事我就挂电话了啊?”叶秋可不想听这种没用的。


叶修表明来意:“替我好好跟家里说说,老爷子我就不指望了,咱妈你还要好好劝劝。”


叶秋琢磨了几秒,暗示秘书带上门,在佛罗伦萨灿烂的秋日午后,徐徐揭露出被打磨多年的的、生意人的精明:“我有什么好处?”


“那些股份你想要就拿去。”


“我不想要,我想听八卦。”


叶修连挣扎都不存在,直接爽快地交了底:“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


“你这几年心甘情愿留在家里,是不是为了王杰希?”


“至少有陪伴家庭的成分吧,毕竟年轻时我做了太多蠢事错事……”


“停……亏我们当时都以为你是迷途知返,没想到是方便约会哦,不过这也好,爸妈终于有机会好好管教你,我看你不爽很久了。”


叶修可以想像对方积怨已久的咬牙切齿:“要不要这么阶级仇恨啊,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吧?”


“那你告诉我你是什么身份?”


“什么什么身份?”叶修有点懵逼,“我没有偷偷摸摸加入什么邪教组织啊?”


场外观众看不下去,附耳上去:“是问你攻受。”


“那我凭什么告诉他?”


叶秋问:“你身边有人?”

“没有啊,我是说,我凭什么告诉你?”


“我查了王杰希的资料,十张照片有九张都是冷着脸的,wiki上还有他穿高定参加晚宴的高清图,用腐女的话说简直就是霸道总裁……”他没好意思说自己去搜了叶修王杰希的同人,同样是在战队当爹当妈的角色,王左文里所描述的sugar daddy气场叶修怕是拍马不及。


“可是你要知道,谁才是荣耀帝国之王。”


叶秋说不出意外,只感觉自己少看了一场好戏,忍不住叹惋一声:“可惜了。”


“可惜什么?”


“如果你是下面那个,咱爸一定会把你送到杨教授的电击治疗营。不过说来,你们是怎么好上的?”


叶修抗议惨无人道的查户口行为,立刻被叶秋用“你这种冒用我身份十年的人又有什么资格说?”给顶回去了。


“我们打游戏……一来二去,打出感情了。具体信息你可以看他写的长微博。”


“哇你要不要脸,我要听独家消息。”


“好吧,事实上他没出道之前,就暗恋我了。”


“你要不要脸,拐卖未成年人,我要打110举报你这个xxx。”


“还听不听了?”


“并不想听你扯……我真是好苦啊,自己老婆孩子热不了炕头就算了,还要给没良心的哥哥做嫁衣。”


“三十好几了,你也应该找个另一半了。”叶修一脸很有生活经验的样子,认真教诲。


“我忙啊,你以为爹妈不急着我结婚?早十年都打好算盘了,每周跟什么赵小姐相亲的,”叶秋酸溜溜,“反正我是不怕催了,就想要真爱。”


“可遇不可求嘛,你可以去求求佛。”


“你大爷的!”叶秋很惭愧,作为一个北京爷们儿,他能骂人的极限只是如此了。然而还被对方以“你大爷就是我大爷而我们都没大爷”反弹。


家门不幸,叶修忍不住教育愚蠢的欧豆豆,“你就从没遇见过喜欢的人吗?”


“有啊,初中时候我们班班花,我刚给人买了两次零食,就被你捅到爹妈那儿了。”


饶是叶修也无言。


长久的沉默后,又是叶秋打破了沉默:“我不开心,为什么你想做什么都能做到,而我就要实现父母双份的期待。小学你砸了校长家的玻璃,我要跟你一起受家法,你偷了我行李去杭州,我要在家里老老实实念高中考大学。后来我们发小大都去国外读大学了,唯独我去T大,读最难的专业,再做不喜欢的工作。即使现在,偶尔逛街还要被人当成你偷拍,还好我工作太忙,没时间整天上街……”他说着说着不由讥讽了起来,“我看网上说你教育新人要有责任感,你对家里,可是一点责任感也没有过。”


“每天被期待逼迫着的感觉,你可能不知道吧?高考前,亲戚朋友,关系好的差的所有人眼神盯着我,因为叶家已经有个不务正业的老大了,我为了虚无缥缈的那些家族名誉,必须要考出个成绩来。上大学以后,我每学期只回家两三次,即使是周末也从来不敢去泡吧,只能在图书馆呆着,不能打游戏,因为一加载进度条就忍不住去恨你……大学四年,我拿了四年一等奖学金……”


叶修忍不住劝他清醒一点:“我当时也只是三连冠呢,比起你还差了些。”


然后他耳畔传来一声尖利的玻璃脆响,对方秘书急急忙忙冲进来:“叶总叶总怎么了?”


望着地上的一地残骸,叶秋稍稍平复了心情,对着听筒咬牙切齿:“打完这个电话我就拉黑你。”


“别呀,我们兄弟情深。”


俏皮话而已,却换来叶秋一声冷笑:“从来都是这样的……你逍遥的时候我是沙包,你有问题的时候,我又变成了你兄弟。”


“我知道你对我有怨气,但是你可从来没告诉过我,如果你当年从家里逃走了,会做什么?”


“漫无目标的逃而已,我只是不想再被骂了,”叶秋顿了顿,他青春期幻想过做漫画家,甚至偷偷向平台投过稿——可也仅仅止步于此,“我哪里知道,你会有那么好的运气,玩游戏也能玩出名堂,跟家里人分庭抗礼十年,还能风风光光的。”


叶修从烟盒里磕出了支烟,打火机没油了,他只好进厨房去凑煤气。路过便顺手打开冰箱,洗了两只橘子,丢在茶几上。旁边的人片刻不停地剥开,伴着兄弟阋墙这等大戏饶有兴致地吃起来,一瓣也没想给叶修留的意思。


“虽然很残忍,但事实是,机会对于你我都是等同的。如果你再执着一点,事情可能不会像你所感受的那样糟糕了。所谓子女,没有人能实现父母所有的意愿,你何不果决一点呢?”


叶秋犹豫了一下,不由唾弃自己如同温水里煮着的青蛙:“不过现在,其实也还好。”


他又飞快地补充了一句:“我没有那么恨你。”


叶修了然一笑:“我知道。”


气氛稍稍缓和几成,叶秋忍不住又回归好奇宝宝:“你还是没告诉我,王杰希为什么这些年都没离开你。”他倒忘了那人是巨蟹座。


“他猫粘我。”


“哇,王杰希还养猫啊?我能不能去撸一撸?”叶秋莫名燃了。


“不行,荣耀猫王你可碰不得。”实际上他们的家里只有王杰希本猫,而此刻大猫吃完了橘子,带着清涩微苦的气息凑上了叶修的单人沙发。叶修从善如流,大摇大摆地圈住柔软的猫腰,顺毛一样温和地摸了摸对方的头发。这种曼妙场景,同人文作者都不敢瞎写。


“我就不信王杰希这么抠门,”叶秋咕咕哝哝,他其实早就想养只猫了,只是叶母对猫毛过敏,小点驾鹤西去后,几只过了门的小奶猫均被亲朋好友领走,最终还是回归了社交网络云吸猫的状态,“下次再买,再赶它走,我倒有理由一起搬出去了。”


“哎哎哎,领养代替购买。”


叶修果然已成爱猫人士,算半只脚踏入慈善界,实在不忍继续装神弄鬼:“咱爸知道之后,我们俩也和平地谈了一会儿。”


“虽然结果不大乐观?”


“只是把自己的想法传达出去了。我跑了十几年,再亲的儿子,现在也是野生的了,他管不管得着都两说呢。他还问我,放弃了原本唾手可得的一切觉得可惜吗。”


“难得动情。”


“我当然跟他说,没什么可惜的。即使我过不了在家里那么物质的日子,但我至少能随便玩游戏而不被骂了,即使我的技术能拿千万年薪,但我还是一穷二白着。我知道纸醉金迷的世界什么样,却选择简单一些,只为投入热爱的事,想见真挚的朋友和爱人。再后来,跌入谷底或登上顶点也无所谓了。毕竟人生不过无数个再来。”


叶秋又猜:“老头子一定逼你和他分手吧。”


叶修不置可否:“能让我分手的只有王杰希,咱爸还不行。”


“那老头子下句话一定是没有你这个儿子了。”


叶修真的无所谓:“十几年前他就说过,后来还不是看着世界冠军的新闻让我回家了。”


“他没有那么多年可等你了。”


“巧了,王杰希也是这么说的。再过三五年抱个孙子过去就好了,老头子保证爱不释手。”


“你怕是活在梦里。”


“那你说该怎么办?叶秋,你最大的问题就是逆来顺受,太在乎别人的眼光了。听哥的,随他去吧,”叶修企图把叶秋洗脑进自己阵营,“我真怀疑咱妈生你的时候,你是不是闷了太久脑缺氧才这么一根筋的?”


叶秋心想,我一根筋还不是别的出路都被你给堵了吗?于是他决定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做起:“那我去领养只猫回来,先挂了啊。”


“等等,还有件事。”


“有话快说。”


“王杰希这不是刚退役么,又摊上了这么件事儿,我想让他出去避避风头,你给安排一下?”


叶秋倒没多想:“那来我这儿吧。”


“我能过去吗?”叶修解释说,“反正邀请赛也刚结束了,工作很闲的。”


叶秋明知道亲哥生下来就是以套路自己为己任的,但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,恐怕也只会给家里生出更多幺蛾子,于是他低头叹了声气:“我有什么办法呢?来吧。”


“那行,有什么事儿我让王杰希联系你。”


“一个问题,我该怎么称呼王队啊?”


叶修无所谓:“你就喊王队呗。”


“都是一家人了,那多生分啊,我又不是打荣耀的,”叶秋也是头次遇到这种事儿,怕自己把握不住尺度,“你平时都喊他啥?”


叶修回顾往昔,什么“王大眼”“老王”“小王同志”之类的层出不穷,他稍有愧色,忍不住在家人面前隆重了一番:“那你叫他嫂子吧。”


叶秋如五雷轰顶:“不嘛,人家比他大的,叫嫂子多膈应。”何况还是一米八的男的。


“啊……让我想想,小嫂子?”叶修话音没落,就被对面大猫张牙舞爪地扑过来了,“哎哎老王啊你饶了我,我逗我弟玩儿呢……”


叶秋一脸黑线地听着,预备到了18x就果断挂掉电话。却不想电话那端还惦记着他的存在,王杰希冷嗖嗖的声音传来:“叶总你喊我名字就行,你跟你哥长得实在太像,换个称呼我怕分不清你俩。”


叶修打电话为什么老开免提。

评论(10)
热度(1010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wimming in 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